發文作者:Gilly Chan | 2011/02/20

Hi, Africa.


太久沒寫文章, 竟不知道從何寫起..

日子過的飛快, 轉眼我已經當了一個月的劉太囉!

大概是因為結婚的女人都會變笨 (當然劉大爺一定說是我本來就笨…@.@)

本來要寫的婚禮紀錄, 卻也因為忙忙忙, 而懶的提筆啦…

反倒是劉大爺最近興致大發, 寫了幾篇關於蜜月的紀錄…我就來抄襲他的好了~哇哈哈哈~~~

**************以下為劉老爺的老人言****************

蜜月之旅是件大事

為什麼呢?
1. 蜜月一輩子只有一次當然要特別一點
2. 我去過很多地方,近的不想去,太普通的地方也不想去,不刺激的也不想去(這時父母已經在抱怨…為啥渡假不能輕鬆一點老是要搞那麼複雜)
3. 在聯發科這各地獄, 只有一次機會可以跟閻王請 8+4 = 12 天的假, 那就是蜜月…12天…而且我還無敵烽火連,連上端午,就變成 8+6+2= 16….16天,在這種經濟不景氣的年代,
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, 16天之後回到公司應該是直接到警衛室拿紙箱子走人吧
4. 拍照拍照拍照……好久沒拍了….而且5DII 應該也要來各 激烈的 test drive吧…
5. 還在想……

基於總總總總的理由…..決定蜜月地點就是………..東非…的 Tanzania…坦尚尼亞…..

原本是想看堪稱世界奇景的 wildbeest migration的,但是時間不能配合….聯發閻王只給我請五月,我哪敢蜜月到七月….
所以只好在這時間去,不過這時間去也是好處很多,雨季剛結束,樹綠,天空藍,人很少,剛好適合安靜悠閒的蜜月…

很多人開始質疑了….大部分人的反應如下
1. 哪有人去非洲度蜜月的啊,太操勞了吧……(這就是呆久聯發地獄的好處,只要離開公司,去哪邊都很happy…….呵呵)
A: 操勞歸操勞,但是老了怎麼會有體力去呢,所以要趁年輕去,那邊的行程都是….早上六點半到晚上六點半…看動物…4WD jeep 殺出去,……
其實Tanzania有一各相當漂亮的島 Zanzibar, 口說無憑,等回來拍照片在跟大家分享

2. 要看動物去動物園看就好了幹麻跑去大老遠非洲
A: 如果你看過依次野生動物,你就會知道野生動物帶給你的震撼是比不上動物園的……

3. 是不是為了要省錢,非洲應該很便宜吧
A: 剛好相反,非洲超貴….依個人"最少"先準備各15萬台幣先….不包含小費還有到那邊有時要吃好,買紀念品,簽證…….而且….行前還要打針,吃藥,買鏡頭,各式裝備..
其實我已經不敢算下去了…..兩個人花費可以買一台小車了…….
不過反正一生只有一次……錢財乃身外之物….拼了…

4. 非洲那麼多病, 很危險吧
A: 比起巴里島應該是危險很多, 不過反正事前功夫要準備好….吃藥打針防蚊液,

5. 你老婆真的願意去哪種鬼地方嗎?
A: 我跟他說有很多動物可以看(希望他到時候不要興奮的跑去摸…), 還有Zanzibar美麗的沙灘…..他就也是很興奮的答應了

6. 要怎麼去? 跟團嗎?
A: 我門很不喜歡跟團的感覺,尤其是台灣團, 因為之前每次旅行都是自助,不過這次是蜜月,又是非洲,很怕自助遇到食人族….所以我門這次就是
自己跟台灣旅行社定好機票,然後找當地的旅行團安排行程,包括司機,嚮導等等…………….

7. 在那邊要住哪邊啊???
A: 那邊有不錯的lodge可以住…..許多有錢人跑去非洲safari….旅行社有的報價竟然要30萬台幣….一個人…真是噴血…..
我再去多賣幾年命給閻王看有沒有可能一個人花各30-40萬去非洲"享受", 不過我絕得最刺激的還是mobile camp…..有點帳棚的感覺,那個跟動物睡在一起的感覺
真的很新鮮……
總之住的方式我門目前還在跟旅行社討論…..希望lodge and camp都能住到

目前進度是….機票已經訂好…. 5/16晚上飛機, 5/31回到台北….
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