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Gilly Chan | 2011/03/11

Biscuit or scone?



直到現在, 我還是搞不太清楚biscuit(比司吉) 與 scone(司康) 的差異, 有人說scone吃起來像奶油味重的biscuit, biscuit 又像是甜味較重的scone. 之前亂做一通也還蠻好吃的, 這次精益求精, 希望可以找到最一個標準的食譜來試試看.

Google了一下, 有些加蛋不加奶, 有的加泡打粉不加蘇打粉, 有的把奶換成優格…總之Biscuit的做法不知道有沒有一萬種,人人都是”perfect biscuit”, “world’s best biscuit” …他們都這樣說了, 搞得我每一種都想試試~哈哈.

在cook illustarted 找到的食譜, 還更細分了” flaky biscuit” 和 “crispy biscuit”, 這麼微妙的差異, 我想以我沒有吃過星星級的味蕾, 應該是完全分辨不出來!😛

我自認我愛的是表皮酥脆, 裡面有層次的口感, 所以選了flaky biscuit 的食譜來實驗啦, 加上他用優格代替蛋跟奶, 以材料最少產出最大為衡量標準的話, 這個配方應該是我的首選! 家裡有食物調理機或是攪拌機的真的省事很多!

先丟乾料與奶油丁打勻呈小米狀, 然後丟入濕料打成碎團狀(我用原味植物の優*1罐剛剛好) 機器快速方便, 因為所有的材料都要冰過才能使用, 用機器可以避免手溫溶化奶油, 或是不小心攪和太久導致出筋(or抽筋)等等情事…總之好處多多, 花幾分鐘麵團就搞好了.

弄好的麵糰稍微整形成長方形狀然後放置冰箱冷藏至少半小時, 讓裡面的奶油再度凝固, 之後烤的時候奶油就會偷偷地在麵粉間溶化, 產生層次感…..^%$#*…至少我是這樣解讀的啦! 不然幹嘛拿回去冰.. =.=

之後做最後整形, 使用三折法桿壓三次, 就可以塑型拿去烤! 不論你要正方形, 圓形或是三角形, 厚度維持在2cm 左右的高度烤起來會比較剛好上面可以刷全蛋液, 牛奶液, 總之讓他上點光澤, 之後進烤箱 12分鐘 @ 攝氏210 搞定!

材料: (約可做八各)

(乾料)
低筋麵粉 1C
中筋麵粉 1C
糖 30g
泡打粉 2 tsp
蘇打粉 1/2 tsp
鹽 1/2 tsp
奶油小丁 約 60g
(濕料)
優格: 3/4 C (約原味植物の優 1罐)
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