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Gilly Chan | 2011/05/26

Zanzibar -The Heaven for Two


在台灣, 每天早上都賴床不想起來,
在Zanzibar, 每天我們都等不及早早起來觀賞日出, 一邊享受悠閒的早餐!
20110602-011506.jpg

五月底, 日出的時間約為6:40AM, 每天, 當太陽將水面染成橘紅色的那ㄧ刻, 總是會有個黑人老伯騎著破舊摩托車, 載著漂流木條, 從我們眼前經過. 我想, 這就是他們一天開始的工作吧.
20110602-011446.jpg

我們每天早上都請服務生將豐富的餐點端到沙灘上的躺椅上. 這裡的沙子很奇怪, 質地細如麵粉, 卻還是有點重量, 因此即使晨風陣陣, 並不會塵土飛揚的影響到我們用餐.
20110602-011438.jpg

這裡的餐點每天都不一樣, 端看主廚今天的心情如何. 早餐的選擇多樣, 如果有特別想要喝什麼, 有材料的話也會特別為你製作…(導致於我住了四天都喝了超好喝的香蕉奶昔)

(細如麵粉的白沙 — 踩在沙灘上如同雙腳踏在麵粉上般, 當海水流過, 腳底的麵粉立即變身成有彈性的果凍, 讓雙腳不想移開)
20110602-011455.jpg

(在這裡我竟然發堀自己了堆沙子的天份! )
20110602-011501.jpg

吃完早餐, 在躺椅上休息一下, 昨日退去的潮水已經在幾十公尺外, 露出一大片淺灘 – 如果像我ㄧ樣喜歡各種生物的人, 這裡可是處處都是寶呢!

將耳朵隨便貼近一漥小水灘, 停住 — 約莫一分鐘, 就可以聽見無數的生命!
20110602-011513.jpg

眼睛定住看著, 發現腳邊本以為是細海藻的, 竟動了起來; 半個指甲大的寄居蟹憋了半天氣, 以為外面沒有人, 才又放心吐著氣泡在腳邊爬著

移動腳步時還要小心, 因為遍地都是海膽, 還有隨時從眼前晃過, 與沙子同色的白螃蟹!

(隨處的貝殼撿起來都可能有寄住的小生命, 要撿個空貝殼回家是有難度的唷!)
20110602-011519.jpg

我在退潮的淺灘玩了一個上午, 直到旅館主人的大丹狗朝我撲來, 我才與老公帶著這隻超大的電燈泡, 沿著海邊散步去~
20110602-011526.jpg

(只屬於兩個人的無人海岸, 麵粉般的細沙上滿是椰子樹的落葉..)

20110602-011536.jpg

<更多照片請看這兒>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Responses

  1. 哈囉~ 請問一下妳共在這地方待了幾天呢?
    STONETOWN只待一晚~ 應該不會可惜吧?
    妳們也有去北邊的沙灘嗎? 哪裡比較好呢?

    我今年也要去Tanzania…共會在Zanzibar待7天6夜~ 但不知該往哪走~ ^^"

    我也不喜歡人多的地方~

    • 我們主要是去serengeti national park 看大遷徙, 所以在這裡只有待了五天四夜的樣子, 不過我們後來覺得stone town可以多待個一兩天,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, 沙灘的話我們是選人最少的沙灘, 而且去的時候又是淡季, 完全沒有人~~~其他的沒有去不知道耶…可以參考一下lonely planet的介紹喔~

  2. 請問一下妳住的地方應該是Jambiani對嗎? 以妳在那裡四天感覺~ 治安好不好呢? 因為我是一個人去~ 問題比較多 :p 謝謝妳~

  3. 我記得我們是去 Bwejuju, 這邊人很少所以自然是沒什麼治安的問題 :) 而且如果你跟我一樣也喜歡清靜跟大自然, 想要住在這附近的話, 超推薦這間hotel喔~叫做echo beach hotel. 東西很好吃變化也多, 不過附近是真的什麼都沒有, 可能我們去的時候是淡季(五月底)吧!

    • 謝謝妳~ 我有看過妳文章~也找過妳住的這間 ~ 不過有點超出我預算~ 但我大概知道要找哪一區了~ ^^" 11月應該也是淡季~ 房價便宜很多~

  4. 哈囉~ 再請問一下~ 妳們在STONETOWN住在哪裡呢? 若是晚上去夜市~ 走路回飯店~ 會很可怕嗎? 雖然自助很多次~ 但還是第一次去非洲國家~ 問的問題都很怪😛

    • 哈 stonetown住的地方倒不是很有印象了 晚上我們也沒有去夜市(有夜市?), 都是白天在那邊玩, 到黃昏就回去旅館了吧~ 因為是蜜月啊…:P
      你有買lonely planet的書嗎? 有的話裡面應該會有一些建議, 我自己的感覺是zanzibar的民風都還蠻淳樸的, Arusha 感覺比較亂耶

  5. 那妳們在當地有參加什麼tour嗎? 像是prison island?
    我這次沒買書~ 因為天數不多~ 而且safari也不需要用到書呀~ :p

    • 哈 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, 希望不會太晚阿 @@
      我們是每去一個地方都會買一本lonely planet 當作紀念, 非洲是比較特別, 因為我們的確沒有用到太多的書(只有用來survey local safari的agent, 然後agent 介紹給我們的住的地方我們會看一下書裡的review.
      至於prison island 我們沒去耶, 因為目的就是…就是蜜月…我們除了兩天一夜在stone town 剩下的時間都在旅館附近散步阿 享受一下只有我們的海灘而已~😛
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