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文作者:Gilly Chan | 2012/01/20

中X電信才是台灣對大的詐騙集團吧…


在我的寂靜的美食天堂裡PO這種文章,對食神真是一種褻瀆! 但最近實在被中X電信搞到整個LP火 (重點是我還沒有LP!!!), 非得好好發洩一下不可! 先撇開中X電信為何民營化之後卻還是像獨大一般壟斷市場的大部分(大概因為電纜都他舖的),也不談這家企業最近勇奪世界網路3G排名收費第二名但速度倒數的功績, 更不要說我們這些消費者被強迫買單,然後眼睜睜看著中華電信數鈔票數到起水泡,蟬連國家繳稅王! 好啦,這些都不談,我們講最基本的電信服務就好了。

這也許是老新聞,但我就是因為太相信中X電信,才會一直都傻傻的沒看帳單就去繳錢。直到最近申請了電子帳單,新帳單不知道有沒有送抽獎,於是趕快打開檔案研究一下! 竟然發現裡面有一個服務叫做”快遞郵月租費” ,光明正大的躺在我的帳單裡,每個月固定收取80元(是當定存就對了?!)

我好奇打電話去詢問一下,客服人員解釋這是一個可以讓我”網路上網收發100封免費的”貼心服務…(咦? 所以我兩年Mpro辦心酸的就對了?! ) 再問一下說我是怎麼申請的–挖靠! 是95年3G還不流行、電話都還沒有過戶之前、我娘可能都還不知道EMAIL怎麼用的時候發給我娘的! 一聽到客服人員冗長而且沒有任何幫助的解釋,我那個不存在LP又再度冒出火來! (神蹟阿!)

1. 這個服務據某位客服人員說明,是當時推出的促銷專案,讓用戶兩個月免費使用此服務,如果不使用要再兩個月後自行打電話取消… (幾年前新聞似乎有報導過,當時受害者應該很多可以立即處理,現在大概只剩我一隻小細菌孤軍奮戰大鯨魚了

2. 溝通過程我換了陳小姐吳小姐陳主管林小姐黃先生,大家不是在玩大風吹,每次吹都不同人,不然就是明明代號都有了就是接不進去,同樣的情形又要再重複一次給下一個人聽,而且大家後面都說要”請示主管”,
而且主管很忙喔! 你跟他講過一次電話你就再也找不到他了!

3. 解釋推託,一下子說這個服務是由廠商負責,他們資料只有保存一年,所以找不到使用或申請的紀錄 (但是查的出來是95年X月?) 所以可以斟酌退我們這幾個月的款項…但我跟中X電信簽的月租費簽了幾年他卻清清楚楚,怎麼不會因為合約紀錄只有保留一年所以我不用再付月租費了?!

4. 收發EMAIL的服務與MPRO的服務是直接overlap,但客服一直說是不同單位所以不會去check 有沒有申請Mpro…這我是勉強可以接受啦,畢竟你去買大腸麵線,裡面已經有大腸了你還要加點大腸,老闆也只會以為你很愛吃大腸而已…@@ 那我付了多點錢起碼吃到兩份大腸,多買這個快遞郵XX費,我是有享受雙倍速度嗎?
喔不對,這例子類比完之後好像有點不對,應該說”你去吃到飽餐廳單點一個菜單內的東西,老闆還閉著眼睛閉著良心跟你收錢就對了 >”<

 

我不懂為什麼中X電信明明民營化了,卻還是有政府被企業綁架的感覺? 大家的收訊品質如此之糟就摸摸鼻子,科技沒有人家發達,但因為台灣人錢淹腳目,就給他算了, 莫名其妙研發這種促銷專案,傳給不太會使用手機或簡訊的長輩,濫用消費者對企業的信任…根本就是詐騙集團吧?!

火大啦!


發表迴響

分類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