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羊排


要我說什麼肉比牛排更好吃?那我肯定是選小羔羊排了!

第一次烤的時候有被那幾根骨頭嚇一跳,很怕沒處理過的食材不知道會不會被我毀了。 沒想到其實簡單到爆炸,很適合在家請客時候端上桌。

另外超級推薦美國trader joe的coffee bbq rub。

上次在社團有人po了,大家一陣恐慌怕買不到都搶著囤貨,搞得後來灣區還真的買不到這瓶了!! 後來去南加玩,在回程一個鳥不生蛋的小鎮才買到,立馬狂掃20瓶囤起來慢慢用(架上還很多都沒人要啊我不是把貨掃光的那個輪哦 😅)

材料:

羊排一副

海鹽少許

trader joe BBQ Rub 適量

作法:

  1. 羊排先回到室溫,表面血水用紙巾完全擦乾
  2. 先撒點海鹽稍微按摩,接著灑上大量的 trader joe bbq rub,接著把鑄鐵鍋燒到冒煙後,放入羊排炙燒羊排四週。 (黑色琺瑯才可以這樣燒,白琺瑯的不能這樣玩嘿愛豬以,不然琺瑯會裂⋯)
  3. 羊排周圍都炙燒好了之後,把骨頭面朝上擺,盡量讓最少的肉接觸在烤盤上就好。
  4. 小烤箱220度c 烤約10-15分鐘,看羊排大小及想要的熟度來判斷,大概10分鐘左右就可以打開烤箱檢查看看。

其實太奢華的食材我也都只是聽過沒吃過,想想自己沒錢出去餐廳吃只好在家裡搞,倒也是讓自己有更多學習的機會。(太矯情了如果有人願意買單還不是就出去吃了)

最喜歡的五分熟
民宿沒有盤子乾脆用砧板上菜

發表留言